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雁山区大埠乡:打响危旧房“歼灭战”

2020年04月24日 11:45: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大埠乡把实现每个老百姓都有稳固住房作为攻坚脱贫的重要工作来推进,打响危旧房'歼灭战',今年4月底有望实现农村现存危旧房清零。
  大埠乡黎家村村民周保弟居住的房子年久失修,外墙濒临倒塌,成了C级危房。乡干部在危房改造调查摸底中发现这一问题,将其列入危房重点帮扶改造对象,迅速组织施工队,投入两万多元帮助其进行了翻新改造。
  雁山区大埠乡黎家村危旧房改造户 周保弟:“你不搞就倒了,这个墙,乡政府用沙子用水泥来,瓦房也全部翻修完了的,现在我感觉好了,现在就安全了。”
  让每一个群众居住上放心房,安全房,这是大埠乡政府打响农村危旧房歼灭战,整体推进危房改造的目标。为此,乡政府专门成立工作组,多方筹措资金100多万元,实行一个乡领导负责一个村。经过摸排,全乡共有129户农民住房存在安全隐患,乡政府集中力量对这些危房进行拆除或修缮。
  雁山区大埠乡副乡长 廖晓嘉:“从3月1号开始两个月时间内我们现在大埠乡所有的危房都做到了拆除以及修缮完成,4月底全面清零所有的库存危房。”
(刘洪波 通讯员 唐国超 徐黄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