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区召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年04月29日 08:52:09  来源: 桂林广播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孔俐力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8号,雁山区召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发布了相关消息。
        雁山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目前辖区在建重点项目复工率100%,工业企业复工率、复产率“双100%”。经济运行秩序加快恢复。雁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秦小娟在发布会上介绍:“克服疫情影响,一季度在全国GDP同比下降6.8%、全市同比下降2.3%的情况下,雁山区预计完成GDP同比增长0.7%,增速在五城区排名第1;”
        此外,雁山区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都有所增长,今年列入市领导跟踪服务6个项目年度投资33.5亿元,排在全市17个县市区第3;融创文旅城、益田民国风情小镇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如期推进,雁南飞科技产业小镇、雪松文旅小镇一期土地成功摘牌,兴进悦府、玉圭园B区投资增长显著,新一轮投资热潮正在形成。开展雁山区2020雁山“云购节”活动、“春风暖人、雁山有爱”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并出台系列有关政策举措,帮助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雁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秦小娟说:“春耕备耕方面:已完成葛根、蔬菜、马铃薯等春播面积约1.2万亩,储备水稻、蔬菜等种子4万多公斤,化肥、农药、地膜等6000多吨,农机具7400台套可满足春耕需求。采取线上线下、配送服务等方式助销农产品,售水果1.1万吨、蔬菜6200吨,没有出现大宗农产品滞销。”
        作为大学城所在地,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旅游学院,安排学生分多批次有序返校,目前返回雁山校区的学生约4700人。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博文学院计划于5月6号开始错峰返校。辖区中小学也有序开学。
        今年第二季度雁山区将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狠抓重大项目推进、狠抓工业振兴、狠乡村振兴、狠抓服务业复苏、狠抓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壮大产业、稳定就业。
记者韦玉文  通讯员李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