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龙胜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精准施策 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2020年04月29日 10:31: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4月28日),市委书记赵乐秦率队深入到扶贫联系点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龙胜各族自治县要立足自然生态优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持续改善城乡环境;要依托产业发展,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同乐村,赵乐秦走访慰问贫困户。在邱盛军、杨盛超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生产生活条件,扶贫措施,家庭收入等,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增强脱贫能力,尽早过上幸福生活。
  同乐村是“十三五”贫困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9户266人。经过三年的精准帮扶,共脱贫68户264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38%以下。目前,全村住房达标率100%、贫困户参保率达100%。9个自然村屯全部实现安全饮水,均已通达水泥道路。去年,该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53000元,今年预计可达6万元。赵乐秦认真听取同乐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经验和方法给予了肯定。
  赵乐秦强调,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工程、民生工程也是最大的“书记工程”。龙胜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要多措并举,积极破解脱贫难题,全面抓好脱贫攻坚各类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任务。赵乐秦指出,龙胜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做好结合发展这篇大文章。要以产业扶贫为抓手,积极抓好产业扶贫、就业帮扶,大力整合资源,注重发挥能人带动效应,带动贫困户抱团发展,让他们参与产业开发,共享产业发展成果。要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按照目标计划,分步逐年实施培育、成长、壮大;不断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要夯实干部扶贫责任,落实好“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积极帮助贫困户想办法、找出路、送技术,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力争在扶贫路上,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确保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不断增强他们的脱贫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要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和村级组织债务风险,不新增债务负担,又要积极引进企业、项目合作发展,多渠道解决建设资金,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结构和业态。要抓好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改善城乡环境,着力打造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升级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参加调研。
(马智琴 李晓宁龙胜台 吴凯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