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0年05月08日 16:49: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5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2020年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关事宜,听取中心城区照明提升工作进展情况、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含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工作情况、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赵乐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龙头工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为一个周期,今年是评选年和复查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会精神为契机,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理念,举全市之力冲刺、力争佳绩。要对标对标创城标准,检视存在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任务表,挂图作战,分阶段推进创建工作。要对创城工作统筹谋划、统一规划布局、统一规范标准,抓好前期培训动员工作,进一步开展好创城“金点子”活动。强化对汽车站、高铁站、机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管理,理顺管理机制,标识标牌要统一规划设计,做到简洁明了。要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再下功夫,积极主动营造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有关县(市、区)和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亲力亲为,责任要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强化督查问效。要一体推进创城和中心城区照明提升工作,坚持不能过度照明的原则,按照“填平补齐”的思路,突出抓好重点部位、重要节点的亮化。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多渠道、多方法解决经费来源问题,进一步理顺城市照明管理体制。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以世界一流为发展目标,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实施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统筹推进工业振兴、乡村振兴“两大振兴”,加快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六个一流”的目标任务,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加快建设一流的精品景区、提供一流的旅游服务、培育一流的旅游品牌、建成一流的国际消费中心、形成一流的文旅体验、建设一流的康养基地,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升级发展。进一步策划包装一批文旅融合大项目,积极争取国家及自治区政策支持,召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新闻发布会,提高知晓率、美誉度。
  会议强调,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国家批复的重大国家战略,是自治区的重要建设任务,桂林市是主要承载地。要进一步深化规划布局,明确桂林可持续发展的重点目标任务,统筹漓江生态保护工程,以项目带动示范区建设。突出重点抓谋划,进一步把项目具体化、完善。有序推进《桂林市喀斯特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条例》、《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条例》等立法工作,通过地方立法推进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广泛听取可持续发展领域专家的意见建议,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支持,并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向广西和全国推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