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叠彩区:汇聚光与热 照亮居民心

2020年05月09日 10:24: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叠彩区回龙社区269小区里应该是路灯通明,今天(5月8日)上午,在街道办、社区和企业的接力帮助下,小区安上了12盏新型太阳能路灯,从今晚开始,居民又可以非常安心和舒心的生活了。
  听讲明天有领导来帮装灯,那明天就重见光明了,今天是最后一个晚上,这么黑了,谢谢!
  通过这段小区居民发在业主群里的手机语音,我们也感受到了路灯不亮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而这个闹心问题,一闹就是一个多月。
  叠彩区回龙社区269小区 居民 谢启双:“一直黑麻麻的,这段时间我们曾经发生了几起盗窃电单车电瓶的事件,今年四月份我们把这个事情向叠彩区和回龙社区反映了。”
  叠彩区回龙社区党总支书记 主任 唐文红:“接到小区居民的反映之后,我们也来实地了解,如果按正常的办法,接外面的路灯,或者说自己接电来安装路灯,就是不太容易管理和维护。”
  居民在乎的事,就是社区关心的事,在叠彩交警大队的热心帮助下,我市一家太阳能路灯企业主动奉献爱心,免费为269小区安装12盏新型太阳能路灯。相比传统的太阳能路灯,这种新型的太阳能路灯不仅成本更低、安装更简便快捷,后续的维护、管理也简单多了。
  桂林好而久太阳能照明有限公司 负责人 蒋辉:“只要一光照,它能自动充电,免除布线的困扰,而且这种是循环利用的,用的时间比较长。一盏灯100瓦,最少(照亮范围)有二三十个平方左右。”
  叠彩区叠彩街道回龙社区 书记、主任 唐文红:“解决了用电和管理的后顾之忧,解决了小区的照明问题,不用再像之前居民拍的视频一样黑乎乎的。”
  太阳能路灯把光能转化为电能,实现照亮,在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政府、社区、企业从小事做起,把对居民的及时回应转化成为民惠民的工作正能量,今晚269小区里那一束束包含关心热心爱心的光,亮的不仅是330多户小区居民的回家路,还暖了居民的心。
  叠彩区叠彩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唐维:“结合这一次我们的老旧小区改造,我们将对本辖区的无物业小区的基础设施做一个提升和改造,把我们的路铺平,绿化、美化都做好,让我们的灯亮,让线路下地,让我们的居民生活得更加方便和美好。”
(黄义武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