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全州:唱好“稳粮大戏”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1日 11:15: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积极唱好“稳粮大戏”,通过创建富硒优质水稻种植示范区,发展优质水稻种植产业,助推贫困户增收脱贫。
  全州县龙水镇种粮大户蒋永富在去年尝到了惠农政策的甜头。今年年初,他流转了500多亩土地,全部种上了优质稻。
  全州县龙水镇种粮大户 蒋永富:“去年我种了300多亩富硒优质稻,效益还可以,所以今年扩大了规模,种了500多亩。”
  全州县是全国100个商品粮生产基地县之一,也是“国家优质粮食项目县”,全年粮食种植面积超过108万亩,今年以来,全州县通过“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免费向贫困户提供种子、农药、化肥等生产物资,保价回收稻谷,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种植优质早稻28万亩,户均增收4000元以上,4256户贫困户直接从种植优质早稻中受益。目前,全州县早稻种植已基本完成,新增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
  全州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蒋建辉:“今年,我们全州县切实增强粮食安全底线意识,依法推进耕地流转,全面落实粮食补贴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目前,全县已完成早稻种植面积33.89万亩。”
(全州台 邓琳 蒋志洪 通讯员 杨黎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