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注意 | 桂林接连发生飞车抢夺,专挑这类人下手!

2020年05月11日 15:54:51  来源: 平安秀峰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20年5月9日上午9时许,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甲山派出所民警连续收到两面锦旗,锦旗上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 雷霆破案暖人心”“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送来该锦旗的是两名群众,特地来感谢民警为他们追回损失。


案情简介
飞车抢夺
  2020年4月29日,秀峰分局接110指令,一名妇女在桂林市秀峰区翠竹路漓江加油站附近非机动车道上被人飞车抢夺一部手机,嫌疑人往秀峰区巾山路方向逃窜。警察蜀黍正在开展案件侦查时,隔天的4月30日,又接到报警,一名市民同样在秀峰区翠竹路非机动车道上被人飞车抢夺一部手机,嫌疑人逃逸。


抓获真凶
  这两起飞车抢夺案件,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对象都是选择电动车后座玩手机的人,而且作案路段也比较偏僻。
时值五一假期前夕,副区长、公安局长要求办案组尽快破案,消除影响,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节日氛围。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协同甲山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追踪侦查工作,通过大量研判工作,摸清了嫌疑人作案和逃跑路线规律,分析嫌疑人应该就住在附近。经过细致部署,5月2日,民警在秀峰区敦睦村一民房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嫌疑人交待
  在民警的审讯下,嫌疑人交待了自己飞车抢夺事实。
  “ 破案句号划在追赃后。”审讯的过程中,民警也没有放弃对赃物的追缴,通过大量工作于当天成功追缴回群众被抢的2台手机,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案件分析
  据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王某(男,36岁,桂林市象山区人)在辖区开有一家日用品超市,从2019年5月份开始接触网络赌博,很快输得倾家荡产,家人为制止他继续使用手机进行赌博,无奈之下把他手机没收,深陷网络赌博走火入魔的王某铤而走险最终走向犯罪道路。想起家中嗷嗷待哺的两个孩子,现今只有无限懊悔。
  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5月9日,民警将被抢夺的手机归还到受害人手中,受害群众自发给派出所送来两面锦旗表达谢意,于是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破案追赃挽损——这是秀峰分局办案民警不顾夏季炎热,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工作的动力。他们采取夜间上街设卡堵截,回访受害人,日夜分析研判等多种侦查手段,经过两天一夜的艰辛工作,不到48小时将作案嫌疑人浮出视线。我们为他们辛苦付出点赞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