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灵川:食用菌全产业链助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双赢

2020年05月12日 11:50: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健全食用菌全产业链生产体系,通过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实现企业发展与贫困户“造血”式脱贫双赢局面。
  在灵川县灵田镇一家菌业公司,生产经营一派繁忙景象,一车车菌棒正在加紧装车运往各乡镇的贫困村。
  灵川县潮田乡潮田村驻村工作队员 苏佐欤:“拉5000棒香菇菌棒,回去发给33户贫困户,助他们发展香菇产业。”
  最为灵川县最大的菌菇产业龙头企业之一,灵田镇这家菌业公司利用“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向种植户供应优质菌棒,全程提供技术服务,并对产品保价回收。公司产业逐步向全县贫困村、贫困户延伸。
  灵川县某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尹芳:“在农业部门的帮扶下,我们才把这个菇业 快速地在全县做了一个推广,从19年10月份开始到现在 我们接近有两百万的菌棒,跟各个乡镇的扶贫村委合作出菇。”
  疫情防控期间,当地政府在资金、政策上积极帮扶企业新建冷库、烘干机等设备,提供防疫物资,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同时,推动食用菌全产业链形成,并使贫困群众从中获益。
  灵川县灵田镇副镇长 陈良楚:“解决用工、资金难题,积极为企业拓宽销路,目前通过我们的沟通协调,已经把菌产业推广到全县8个乡镇13个村委,9个贫困村,形成全县菌菇扶贫产业链。”
  目前 ,食用菌产业已成为灵川精准脱贫主导产业之一,年栽培面积达600多万平方米,年产值4亿多元。近2000名农村贫困人口在产业发展中实现增收脱贫。
(灵川台 尹雪梅 吴凤明 蒙宇 实习 唐俊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