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临桂义江南田园综合体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2日 11:50: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中庸镇在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阶段,把打造义江南田园综合体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引导村民发展特色农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5月7日,在中庸镇义江河畔的原种农业基地里,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有的在大棚里采摘蔬菜,有的将清洗好的蔬菜进行称重打包,最后核对数量装车出发,因为在前两天,客户已经通过微信群网上下单,基地负责人立即组织村民将预定的蔬菜配送到城区。
  临桂区中庸镇泗林村党支部书记 李乔送:“我们种的蔬菜的种子、肥料,都是由农业农村局免费提供的。因为是原种品质好,销路不愁,收入都归合作社所得。”
  李乔送告诉记者,该村的蔬菜基地是按照“三原”体系的原种农业标准进行建设,原种,即挑选当地繁育5代以上不减产的种子,采用绿色种植方式种植,目前,基地已种植苦麻菜、小白菜、苦瓜、茄子等蔬菜品种,今年已陆续采摘上市,菜品深受市场欢迎。
  原种农业基地是义江南田园综合体的项目之一,该基地以泗林村盛林种植合作社为依托,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原种农业,同时将农产品与旅游、农家乐、民宿进行结合,逐步建立农产品的品牌进行销售,最终帮助村民实现脱贫致富,并对周边区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临桂区中庸镇泗林村党支部书记 李乔送:“我们泗林村能够得到田园综合体项目的支持,相信今后,在发展村集体经济和人居环境方面都会有很大的提升,我们村民都想积极参与,共同创建好田园综合体。”
(临桂台 秦丹 赵兴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