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加强共享单车管控 助力创城攻坚行动 —桂林市城管部门约谈四家共享单车企业

2020年05月12日 18:12: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共享单车无序投放、违停乱象不仅扰民,而且严重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给桂林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攻坚带来不利因素,广大市民群众对此意见纷纷。为了改变桂林市共享单车企业管理混乱、恶性竞争等不良现状,市城管部门根据桂林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标准要求迅速约谈四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责令共享单车企业立即行动,采取有效举措,积极整改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共享单车运行规范便民,全面助力桂林市文明城创建攻坚行动。

        5日12日上午,市城管委召集市城管支队、市信息中心、主城区“六区一县”(象山、七星、秀峰、叠彩、雁山、临桂和灵川)城管大队与街兔、永安、哈啰和美团四家共享单车企业进行专题约谈。市城管部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加强共享单车日常管控,维护良好通行秩序及市容市貌给共享单车企业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建立健全共享单车管理考核、激励、退出等相关机制展开研究探讨。

        市城管委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必须规范运行,结合市场需求与城市承载能力合理投放,总量控制,科学布局投放点位,根据骑行者使用量及时调度疏导车辆停放,严防共享单车扎堆造成停放乱象,影响市容交通秩序,引起市民群众反感。

        市城管支队针对共享单车重投放、轻管控,重经济效益、轻社会效益等突出问题提出治理措施,城管执法部门将结合城市管理职能职责进一步完善共享单车日常管理制度,对违停行为实施严管重罚,对管控不力的共享单车企业强力整治,责令其退出市场。

        主城区“六区一县”城管大队希望共享单车企业加强与县区城管部门沟通联络,共同对企业运营人员进行监督,督促运营人员对共享单车使用率高的中心商业街区增加调度频率,预防共享单车堆积停放造成管理混乱,主动配合县区城管部门处置共享单车违停行为,共同做好骑行者的宣传教育工作,提示其停放到指定点位,不断提高共享单车使用者的文明素质。

        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共享单车的运营模式,表示以专题约谈会为契机,增加运营人员,科学设定投放点、投放量,实行精准投放运营,使之与市场需求相适应,杜绝共享单车企业之间恶意竞争,消除相互增加投放量挤占市场的弊端,减少城管部门的工作压力,节约行政资源,降低执法成本,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城、支持城市管理。

        创城期间,市信息中心加强共享单车违停的市容信息采集,为城管部门执法提供信息支撑。市城管部门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必须严管严控,高标准做好共享单车的日常调度管控。同时对四家共享单车企业开展硬性考核,凡管控不力、对指出问题不整改仍我行我素的共享单车企业采取亮黄牌的形式通报,从5月下旬至8月上旬,每月综合企业管控情况亮牌考评,连续三次被亮黄牌的共享单车企业责令退出市场,取消投放运营资格,促进桂林市共享单车良性有序运行。

        专题约谈会后,市城管委还召集共享单车企业运营员工集中提出工作要求,警示大家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危机意识,存忘意识和竞争意识,为桂林市创城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戴端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