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快讯|桂林市市体育中心游泳馆恢复对外开放工作方案

2020年05月14日 15:44: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满足广大市民健身需求,根据桂林市体育局《关于安全有序做好公共体育场馆开放的通知》(市体〔2020〕4号)文件的有关要求,市体育中心游泳馆按照“防疫优先、科学评估、精准施策”的开放原则,定于2020年5月18日起科学有序开放。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对外开放工作安全有序,现采取分时段、网上预约方式进行开放,保障游泳馆对外开放和市体育运动学校训练场地使用,具体方案如下:

  一、开放时间及区域

  (一)开放时间

  2020年5月18日起

  (二)开放区域

  游泳馆室外池、室内训练池、儿童池

  (三)开放时段

  1.室外池:7:00—9:00、10:00—12:00、13:00—15:00、16:00—18:00、19:00—21:30;

  2.室内训练池、儿童池:7:00—9:00、10:00—12:00、13:00—15:00、15:30—17:30、19:30—21:30。

  二、入馆要求

  泳客在入馆购票刷卡时请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扫码后方可进入,有序排队,排队间隔不小于1.5米。

三、开放方式

  泳客须在桂林市体育中心微信公众号(桂林市体育中心/GLSTYZX)提前进行场次预约,凭系统生成预约码到游泳馆前台领取入场手环完成入场,泳客凭入场手环进入预约区域,手环颜色决定游泳区域,每个泳道人数由工作人员指引和调配。

  预约期间,限定入场人数,且每场次每条泳道同时入水人数:室外池不超过5人(每个时间段100个预约号)、室内池不超过3人(每个时间段50个预约号)、儿童池每场不超过30人(每个时间段50个预约号)。

桂林市体育中心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四、游泳卡延期项目

  预约期间暂停使用年卡,系统自动为期限卡(年卡)有效期顺延。

  五、消费方式

  凭预约码购票或刷次卡,年卡暂停使用。

  六、消杀制度

  建立消杀制度,每天开馆前做好通风,每开放完一个时段做一次消毒、清洁工作,对办公区域消毒,服务台、更衣室、卫生间公开等区域消毒,由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消杀检查并记录。

  游泳馆由原来全天开放暂时改为分时段开放,全天分为5个时段(两小时一场,半小时清场淋浴后全部清场完毕,半小时进行消杀)。

  七、工作人员日常管理

  (一)游泳馆工作人员上岗前须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上岗。

  (二)每天对馆里员工开展健康监测,并了解家属情况,包括健康和接触人群,并做好登记。

  八、异常状况处理

  (一)体温异常(大于或等于37.3度)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人员、未佩戴口罩人员,填报信息不实人员谢绝入场。

  (二)对不配合或干扰防疫工作的,谢绝入场,并依法依规报公安部门处理。

  (三)健全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完善细化突发情况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发生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并迅速按照应急处置措施作出反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