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政协机关开展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督查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年05月16日 09:27: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这些扶贫项目由谁来确定项目建设的必要性?项目的预算由谁来制定?项目资金拨付和报账程序是怎么样的?项目建成后群众的满意度怎么样?”

  “这些扶贫项目首先是由村干部在平时和村民打交道时收集到的意见,经过村两委开会讨论,认为可行,再向后盾单位和上级打报告申请资金;项目资金我们严格按照项目进度拨付,项目实施完成后,按照村财乡管的原则,村委整理好报账材料到乡财政所报账......”

  面对一连串提问,桂林市政协机关选派驻全州县绕湾村第一书记罗洁一一进行了回答。

  5月13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扶贫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政协机关组成监督检查组,对桂林市政协机关2019年度在定点帮扶村实施的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市政协副秘书长曾艳波、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昭球及检查组相关同志一同前往全州县蕉江乡绕湾村督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该村的扶贫工作情况介绍,并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扶贫项目进展、扶贫资金使用、村干部、驻村队员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督查组对村两委干部、驻村队员工作作风踏实,带领村群众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希望继续保持巩固扶贫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同时,督察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群众工作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加大政策宣传,查缺补漏,落实好各项政策。密切关注群众的思想状况,做好群众的政策解释,及时化解矛盾,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要严格按照规定使用扶贫资金,制定项目实施方案、明确项目资金支出明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资金及时到位,不要造成资金滞压。三是村监委会要敢于坚持原则,认真履职。落实好“四议两公开”制度,规范监督工作程序。做到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不得挪用,严格把关。

(通讯员:吴继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