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3人流窜扒窃作案 全州警方斩断罪恶黑手

2020年05月18日 09:44: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全州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全州警方通过大量的视频侦查和伏击守候,成功破获一起公交车扒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今年1月份以来,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陆续接到多起发生在公交车上的财物被盗案件,据受害人反映,他们被盗的金额少则几百元,多则数千元。
  全州县公安局警务大队 大队长 蒋建军:“公交车上扒窃案件屡次发生,而且没有规律的发生严重侵害了老百姓的利益,严重影响了我县安全感满意度。”
  接案后,全州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多次深入案发地点展开侦查,及时搜集相关线索和监控视频。经过大量的分析研判工作,最终锁定三名湖南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获取了3名男子较为清晰的体貌特征。
  全州县公安局警务大队 大队长 蒋建军:“有3名嫌疑人戴口罩身份信息不能确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采用传统的办法将所有能用的警力全部撒入县城各个公交站点、十字路口人员密集的地方。”
  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20日上午,办案民警在全州县城桂黄中路大圆盘附近将正准备作案的3名嫌疑男子当场擒获,并从涉案男子身上缴获卡刀、刀片等作案工具及部分被盗赃物。
  经查,3名嫌疑人系湖南永州籍人,均有盗窃、扒窃等犯罪前科。据嫌疑人交代,每次作案前,他们会事先准备好卡刀、刀片等作案工具,然后从湖南来到全州。作案时,他们会搭乘同一辆公交车然后坐在不同位置,当其中1人发现作案目标后,同伴便会起身站到受害人两侧,利用身体和手上的袋子、雨伞等物品挡住视频监控和其他乘客的视线,接着由另外一名男子偷盗受害人的钱财。得手后,他们便会选择在下一站快速下车,然后换乘其他线路车辆继续作案。
  目前,谭某等3人因涉嫌扒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伍艳妮 赵业军 赵能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