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是领导”!3人频繁进入广西一小树林打电话,有猫腻!警方带警犬去搜了

2020年05月18日 10:03:17  来源: “广西新闻频道”微信公众号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在电信诈骗的手法,真是五花八门,无孔不入,让人防不胜防。近日,北海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冒充“领导”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作案工具一批。

   4月中旬,北海警方接到公安部转发的冒充“领导”类电信诈骗案件线索,立即指派办案人员展开侦查。通过侦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打电话的时间都在上午8点至9点和下午2点半至5点半,作案后立即关掉手机。

   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银滩责任大队民警 林海佳:他就是早上、下午各打一会就关机了,那个电话号码一直换。

  根据线索,民警大致划分出了嫌疑人可能出现的范围,通过摸排和走访调查,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的行踪。

   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银滩责任大队民警 林海佳:调查走访期间我们发现,这个号码有取快递的信息。我们根据这条信息来研判,确定了嫌疑人。很巧的是,我们到达快递点的时候,他刚拿了快递离开。

   通过对快递点工作人员的询问,民警详细了解了嫌疑人的特征、人数以及离开使用的交通工具,根据这些信息,民警通过天网的追踪,最终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

  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银滩责任大队民警 林海佳:我们根据视频追踪,发现他们经常出入一片小树林,早上进去半个小时又出来,吃完午饭又进去几个小时。我们去观察过这片树林,发现里面有很多脏东西。

   4月15日,民警在这片小树林里将3名嫌疑人抓获,可是现场并没有找到作案工具,嫌疑人也拒不交代情况。

  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银滩责任大队民警 林海佳:支队派警犬过来帮我们,在里面搜查作案工具,我们在小树林里面,找到了他们作案的手机、一些电话卡,还有拨打电话的信息。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实施诈骗过程中,他们根据购买的信息,通过撒网式地拨打当事人的电话,打完就把手机隐藏在树林里面,第二天再去查看。一旦有回拨电话打入,嫌疑人就冒充“领导”实施诈骗。

  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银滩责任大队民警 林海佳:有回拨就证明有人上当。犯罪嫌疑人冒充“领导”说,你明天来我办公室。如果有人上当了,就会问去哪里找你?他嫌疑人就回拨过去说,我现在有点困难,你手头上有没有钱?有多少钱可以借我救急一下?到时候我去到办公室,给你现金。

   经查,詹某某等3人从今年清明节后,便结伙带着事先在网上买的手机、手机卡和“客户”资料,从广东流窜至广西北海,通过冒充“领导”实施诈骗。

  不到一周的时间,他们就往苏州、深圳等地拨打了2000多个电话实施诈骗,共骗到手16万多元。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北海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