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灵川:无花果种植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8日 11:40: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三街镇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引进无花果种植;阳朔县阳朔镇积极对接市场,通过农旅相扶发展蓝莓产业。各地在帮助贫困群众找准脱贫致富路子上想方设法,带领更多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路。
  近日,桂林华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向三街镇潞江村捐赠的800棵无花果苗已经送到贫困户的手中,并开始种植。在种植现场,华川农业公司董事长秦华为贫困户讲解种植技术,现场指导种植。
  桂林华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秦华:“今天带了八百多(无花果)苗,无偿捐赠给他们(贫困户),然后我继续为他们技术指导让他们增产增收。” 
  项目通过“村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一期将建成无花果种植产业化示范基地7亩,种植新品种无花果苗800株,交给由贫困户组成的绿油油种养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并让贫困户参与田间管理,该项目完成后,预计每亩年均增收20000多元。
(灵川台 秦艳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