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注重计量体系建设 实现企业提质增效

2020年05月19日 10:45: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测量和计量可以说跟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小到农贸市场里卖菜用的称杆,大到企业里的现代化测量计量设备,我们的生产生活其实每天都在测量和计量的范畴中循环往复。正因为如此,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能否建立一套科学严谨的计量体系,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某种程度上决定了它是否能在市场上得以生存和发展。 
  桂林市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口腔器械为主的生产企业,公司研发生产的产品都需要经过科学严格的计量检测才能够顺利投入市场。所以,计量体系的建设和完善不光决定着公司业绩能否提升,更成为该企业生存与否的风向标。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伊始,企业决定自主研发市场上紧缺的“额温枪”,但这又是对企业计量体系的一次新的考验。在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啄木鸟出品的额温枪就顺利投放市场。
  桂林市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品管部经理 韦昌流:“在生产过程中进行多道工序的检验跟测试,每一台检验设备都做到了定期计量校准能做到追根溯源保证产品按统一合格标准出厂。”
  无论是在疫情期间解燃眉之急,还是平时企业自身的提质增效,计量体系的建设已经成为了现代化企业技术提升和资金投入的新增长点。作为桂林龙头企业的燕京漓泉公司每年在测量与计量方面投入大量资金,据了解,燕京漓泉在2017年投入资金964万元,2018-2020年又相继投入近600万元用于计量与测量相关改造。持续对计量方面的投入,使燕京漓泉公司收获颇丰,无论从环保、智能化建设以及产品品质提升等方面都有了跨跃式的发展。
  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哲军:“这几年漓泉公司在我们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逐步逐步地把我们的整个计量体系给建设了起来,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特别享受到了这种计量体系给我们产品质量以及企业发展带来的好处。”
(杨炯 范然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