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启动扫黑除恶特派专项督导工作

2020年05月19日 10:45:1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 特派专项督导将围绕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行业开展 

  ■ 7个特派专项督导组将深入基层,摸清真实情况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李贤)5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扫黑办获悉,为督促各地深入推进“六清”行动,即日起,广西在全区范围开展扫黑除恶特派专项督导工作。

  特派专项督导将围绕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行业开展。选取全国以及自治区扫黑办挂牌、中央督导组督办的案件,重点对法律适用是否准确,办案是否依法严格规范、高质高效,“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是否落实到位,一案一整治措施是否落实等开展专项督导。选取中央督导组转办、全国扫黑办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转办、自治区交办的涉黑涉恶线索,重点对线索查办是否核准核实、查深查透,核查主体和程序是否依法严格规范,结果反馈是否及时有效等开展专项督导。选取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资源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行业领域,监管是否履职到位,涉及违法犯罪问题是否及时移送有关部门核查处理等开展专项督导。

  为切实增强工作实效,自治区扫黑办要求各督导组深入基层、下沉一线,问需于警、问计于民,掌握真实情况。把握工作重点,牵住挂牌督办案件“牛鼻子”,推动重点案件的办理,做到精准督导。加强统筹协调,督导组组长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对督导发现的问题,敢于较真碰硬、一查到底。被督导地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督导,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据了解,这次派出7个特派专项督导组,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区直政法部门厅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从有关部门抽调干部组成。特派专项督导将采取听取汇报、实地督导、暗访调查等方式进行。特派专项督导结束后,自治区扫黑办将向被督导地区反馈督导情况,提出整改要求,限期要求整改,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