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雁山:党员干部真情帮扶 危改房全面清零

2020年06月02日 10:40: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雁山镇马田村的贫困户秦田喜一家居住的房屋已经成为危房,雁山区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共同资助启动资金3000元,促成了秦田喜的新房加快建设。
  雁山区雁山镇司马田村贫困户 秦田喜:“要不是这些干部给钱给我,怎么建得起这个房子,谢谢他们。”
  雁山镇罗安村贫困户葛新次,曾经因为没有启动资金,拒绝危房改造,在扶贫工作队的真情帮助下,为他资助2万多元启动资金,完成了新房建设。
  雁山镇罗安村贫困户 葛新次:“如果不是他们的话,我现在还在住着这些老房子,感谢这些扶贫工作队员。”
  雁山区雁山镇副镇长 黄天宇:“在政府资金还没有下发,危房改造又迫在眉睫的情况下,贫困户自身资金又不足,那么我们作为脱贫攻坚工作队,我们只能不等不靠,通过捐款、借款、启动了危房改造建设,让贫困户如期住进了新房。”
  今年以来,雁山镇按照“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的方针,在扶贫工作队员和各级党员干部的努力下,投资近300万元,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改造项目,128户危改房贫困户全部住进了新房,贫困户住房保障全面清零。
(杨毓麟 通讯员 刘川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