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重磅:明确了,桂林地摊经济一律不允许收取占道费:还有这些要求……

2020年06月05日 14:45:15  来源: 桂林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有序发展地摊经济、促进复工复产复商、有效提升民生福祉

——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组织实施“五允许一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研讨会

  6月5日上午,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召集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六区一县”城管局、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就有序发展地摊经济、促进复工复产复商、有效提升民生福祉等问题开展研讨,进一步借鉴四川成都市城市管理五允许一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措施的好经验好做法,坚决落实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关于发展地摊经济、解决民生就业的系列指示精神,为桂林市成功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消除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桂林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提供优质的保障与服务。

  研讨会上,与会单位负责人深入思考、畅所欲言,紧紧围绕桂林市如何有序发展地摊经济、强化城市管理、提供温馨服务、健全方案细则开展研究讨论,提出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与建议。放开地摊经济给城市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挑战,城管队员每天的工作量会增加,需处置解决的矛盾也会越来越多,但只要制定好规则,因地制宜、逐步有序放开,各职能部门之间密切配合,严格履职尽责,完全可以克服所面临的困难。发展地摊经济要全市统一标准,从资格审查到经营者准入,从占道经营疏导点的设置到经营运营时间与内容都要有条件有门槛,做到放开不放任,便民不扰民,实实在在为困难群众解决谋生就业问题,真真正正为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助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创城惠民双丰收。地摊经济一律不允许收取占道费,只能收取一定的环境卫生保洁、垃圾清运费用,针对各县区农民季节性农产品销售疏导点,要结合各县区实际设定区域,必须是本辖区的农民才可进入疏导点经营,不允许跨区域流动经营,发展地摊经济分严禁区域和开放区域,城市主干道、旅游景点景区、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和交通拥挤地带不允许设置占道经营疏导点,背街小巷、大型的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的市场周边在有开放条件、有生活购物需求的地段允许设置适量的占道经营疏导点,开放地摊经济同时有硬性规定,决不能侵占盲道、消防生命通道,妨碍交通与行人通行,侵害他人经营利益,必须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洁卫生工作的前提下运行经营。

  市城管委要求各县区城管局作为发展地摊经济的主导部门,要主动与县区相关职能部门联动,联系辖区城市管理实际制定可行性方案和实施管控细则,广泛征求村委、社区和物业管理部门意见,集思广益,凝聚智慧和力量,有序渐进、稳步适宜地推进桂林市地摊经济的发展,为桂林经济复苏,民生改善和企业发展做出城管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