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灵川潞江村:织密电商脱贫网 铺平产业发展路

2020年06月08日 11:21: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潞江村:织密电商脱贫网 铺平产业发展路 
  灵川县三街镇潞江村驻村工作队化身农产品收购商,把分散的农产品统一收购网上销售,不仅保障了小产业抱团发展,还为全村持续脱贫铺平了道路。
  蓝莓是潞江村近几年引进的产业新项目,经过两三年的种植现在进入了丰产期,每天一大早,潞江村驻村队员们便进山收购蓝莓。这天驻村队员们帮助贫困户周跟妹,成功销售了150单蓝莓,销售额3280元。
  灵川县三街镇潞江村委蟆塘村贫困户 周跟妹:最愁就是销售的问题,全靠我们这些第一书记还有工作队员帮着我销售,现在我已经打通了销售的道路,今年我大约有2万多元收入
  除了蓝莓,潞江村的脱贫产业还有柑橘、百香果、食用菌种植,林下养殖等,受制于当地山区自然条件,产业种植分散、规模较小,急需统一打通销售渠道稳定产业发展。从去年开始,潞江村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们逐步织出了一张电商脱贫网,从源头开始把贫困户分散的、小面积种养的农产品“一网打尽”,通过统一收购、统一包装、统一销售,逐步打出了潞江村农产品销售品牌,截至目前,通过该电商销售农产品2000多单,全村20多户贫困户受益。
  灵川县三街镇潞江村驻村工作队员 王新建:“我们希望我们通过这个电商平台的搭建,以及销售渠道的搭建,可以提升大家的这个销售能力,希望今后大家可以独挡一面,自己可以把我们潞江的特色农产品销售出去,同时增加收入过上更好的生活。”
(灵川台 蒙宇 秦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