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端午】七星区大圆盘社区:端午棕传情 香包聚爱心

2020年06月24日 10:22: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19日,七星区大圆盘社区邀请困难群体、失独家庭以及优秀党员干部代表等欢聚一堂,通过包香包、品粽子等传统民俗活动来传承中华文化,品味端午佳节。活动现场,社区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准备了五颜六色的香包和中草药,大家互相学习指导齐动手,不一会儿,一个个寄托了祛病祛灾美好期盼的香囊便在大家的巧手中诞生。随后,老街坊老邻居聚在一起共同品尝粽子,在热闹的氛围中,在满满的仪式感里,共同品味端午节团圆吉祥、祈求安康的节日寓意。
  七星区大圆盘社区居民 宁女士:“给我们老人家也动动手吧,(香包)拿回去挂在身上,它可以防蚊虫,而且艾也可以祛湿的,社区的爱心使我们老人家比较快乐。”
  七星区大圆盘社区居民 王女士:“大圆盘社区每一次过年过节对我们失独家庭都非常的关心关爱,这个香包代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也是跟粽子一样,香在嘴里,甜在心里。”
  此外,大圆盘社区还联合志愿者开展了端午关爱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残疾人教授了一些简单的舞蹈动作,并教会他们自己动手学画自画像,通过这些互动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为残疾人群体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社会的关爱。(残疾人烦请打马赛克)
  七星区大圆盘社区志愿者 王霞:“就是想带着这些学员们做绘画的一个活动,让他们用手工还有一些相结合,那个主题是画一个自己,让他们去展现一下自己,让我们能够更加去了解他们。” 
(徐婷 熊姗姗 通讯员 陈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