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阳朔:紧绷“防控弦”全面杜绝疫情反弹潜在风险

2020年06月24日 11:24: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但这并不意味着疫情已经完全结束。在国内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病例后,阳朔县高度重视,立即作出安排部署,强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为科学评估阳朔县市场环境和重点食品种类新冠病毒污染状况,防范潜在风险,6月17日,阳朔县疾控中心联合阳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人民医院等单位,对县城内超市、农贸市场、海鲜市场等地的外环境进行核酸检测抽查。此次采样检测包括了禽、畜、鱼笼具表面擦拭标本、砧板表面擦拭标本、地面污水标本,各类冰冻和生鲜产品表面涂抹标本,以及各类市场工作人员的咽拭子和血液样本等。
  阳朔县疾控中心副主任 杨春元:“对我县县城内大型超市及农贸市场等地外环境,重点食品种类及从业人员进行了应急检测,共采集样品145分,所有采集样本经桂林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反馈为阴性。”
  为了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阳朔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执法检查,加强对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的防控力度,开展科学有效的食品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严防来自动物疫区及未获检疫准入的活禽、海鲜从境外进入当地。
  阳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黄明生:“我们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员,以生鲜冷冻猪肉、鸡、鸭、肉、水产品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并加强监管,下一步我局将以落实食品销售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严格监督抽检和执法办案为重点,开展监督执法检查。”
  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做好疫情防控仍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 
  阳朔县疾控中心副主任 杨春元:“目前,疫情尚未结束,提醒公众避免前往风险地区,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如有从区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尤其是2020年5月30日以来,去过北京市新发地市场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应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 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隔离等防控工作,如有症状,及时就诊。”
(阳朔台 莫凯淋 秦镜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