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临桂四塘镇:危房改造完成 贫困群众住进新家

2020年06月29日 11:58: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临桂区四塘镇认真谋划,精准施策,如期完成危旧房改造,40户贫困群众如期搬进自己的“新家”。
  6月22日一大早,四塘镇岩口村委白豆新村的骆家英就忙活开来。为庆祝搬入新家的第一个传统节日端午节,村里的亲戚朋友们都前来祝贺帮忙。骆家英告诉记者,他是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家中有老人需要照顾,孩子也在上大学,骆家英一家一直挤在破旧的泥土房里。今年,在四塘镇政府的帮助下,他们一家终于在5月初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 
  临桂区四塘镇岩口村委白豆新村贫困户 骆家英:“今年我入住的新房,过了第一个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我现在准备养牛养鸡,把经济搞上去,争取明后年把我的二楼建起来。”
  在临桂区四塘镇,像骆家英一样受益于政府危房改造项目的农村危房户越来越多。今年四塘镇共有40户危改户,目前都已搬入新居。为了减轻贫困群众生活负担,四塘镇积极做好跟踪服务,联系爱心企业,为乔迁新居的贫困户们捐款捐物,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的住新房的后顾之忧。
  临桂区四塘镇人民政府镇长 谢小亮:“今年我们镇40户危改户都已搬入新居,我们也会继续做好跟踪服务,了解贫困群众所及所需,尽政府最大的努力,积极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帮助群众不仅脱贫,更要过上好日子。”
(临桂台 鲁育榕 莫培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