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市第二人民医院北院:发挥医联体优势 助力健康扶贫

2020年06月29日 11:58: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市第二人民医院北院与市第二人民医院,通过上下级医院转诊成功为一名双下肢截肢的患者进行了膀胱镜和经皮肾镜双镜联合的创新微创手术。两年前,患者周先生在更换尿管时出现困难,导致尿管无法拔出。 
  市第二人民医院北院医务科科长 赵历平:“这次在我们医院住,我们考虑到手术的复杂,难度也比较高,所以把他转到我们上级医院给他进行手术治疗。” 
  转院后,市第二人民医院对患者进行了针对性检查,发现病情十分复杂。
  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 拱华:“(病人)因为双下肢截肢,他的髋关节固定,体位摆不出结石位置,如果做微创手术非常困难。”  
  随后,医疗团队通过详细的讨论,最终决定采取膀胱镜和经皮肾镜双镜联合的创新微创手术方案为患者治疗。
  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 拱华:“采用了钬激光碎石技术,历时5个小时,成功将尿管异物和膀胱结石全部清除干净。”
  患者 周先生:“因为我是从北院那边转过来的,转过来直接第二天就动手术,现在感觉很好。”
(安新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