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走基层 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荔浦茶城乡:“梦里茶香”照进现实

2020年07月06日 12:14: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走基层 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系列报道。荔浦市茶城乡因村因地制宜、抓产业兴产业,形成了村村有集体经济的发展格局,带动一大批群众脱贫致富。
  【现场声】“唱支山歌大家听,党的恩情深似海,精准扶贫政策好,帮扶几多贫困人”
  在荔浦市茶城乡,瑶族同胞们正聚在一起,唱着自创的山歌,歌颂党的富民好政策,赞扬精准扶贫给当地群众带来的美好生活。茶城乡位于荔浦市西南面,人口稀少,土地瘠薄。面对现实,茶城乡人迎难而上,因村制宜精准施策,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在茶城乡文德村的灵芝养生园,一朵朵灵芝在林下“撑开”小伞,长势喜人。这个由文德村利用生态林地建设的灵芝养生园,种植林下仿野生灵芝,并开发出灵芝乌鸡、清水鱼养殖等特色产业。
  荔浦市茶城乡文德村村支部书记 曾凡钰:“发展林下种植,还有清水鱼,还有林下养殖,这三个项目带动了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 
  茶城乡以土地入股,采取“以建代偿”机制,引进企业前期垫资641万元,在坪社村建设高标准综合服务中心和水果仓储加工中心,解决了坪社、茶香、过村、屯留四个村的集体经济发展难题。
  荔浦市茶城乡乡长 刘福东:“我们茶城乡根据各个村的不同情况,引导和带动贫困户因地制宜的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了两个贫困村和200多户贫困户的脱贫摘帽,目前已经全面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茶城乡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分类落实53户贫困户“以奖代补”资金18.3万元;扶贫小额贴息贷款61户193万多元;茶城乡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底的5.8%降至0.18%。 
  荔浦市茶城乡党委书记 彭毅芬:“近年来茶城乡获得了各级项目资金5000多万元,先后实施了棚户区改造项目,和一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我们要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还要牢牢把握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和田园综合体创建这两个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让全乡所有贫困户真正走向小康。”
(桂林台 王思聪 荔浦台 唐国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