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致富路上老骥伏枥 老战士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06日 12:14: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是全面脱贫的收官决战之年,无数的党员干部活跃在农村一线,为了全面小康,为了人民的幸福散发着光和热。在龙胜的深山里,你就可以看到这样的一群人,他们面容虽然已经老去,但身体依旧挺拔、意志依旧昂扬,帮助百姓脱贫致富的决心与干劲丝毫不打折扣,这群人就是桂林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老战士扶贫队的队员们。
  6月23日,龙胜马堤乡东升村迎来了一群熟悉的客人——桂林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老战士扶贫队的队员们。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七一,老战士扶贫队来到东升村举办“使命如虹 心系东升”主题党日活动。他们为东升村的百姓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医药以及热心企业的捐款。
  爱心企业代表 苏皇:“我们今天来就献一点爱心,捐一点我们的产品,东升很美丽,祝福我们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
  爱心企业代表 彭祥顺:“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我们武冈商会献出我们一点爱心,我们的爱心路上没有终点,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尽最大努力,献更多爱心。同时,祝福我们东升村,勤劳善良勇敢的父老乡亲,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东升村位于龙胜的群山之中,距离县城50公里,遥望南山牧场,和湖南交界。村子由7个村民小组,527户人组成,但人均耕地却不足七分。2015年以前,这里贫困发生率高达57%,有一半人口位于贫困线以下。2015年,桂林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老战士扶贫队的队员来到这里,为这里带来变化。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东升村 第一书记 杨贤财:“就是楼建起来了,水泥路也修通了,群众的思想也有极大的提高,比如我们以前叫出义务工,都没有人出来做事,现在我们全部一号召,全部都回来了,做公益性活动。”
  老战士扶贫队不但帮助东升村提升了基础设施,更重要的是,他们给东升村的村民们当老师,改变了他们的思想观念,让他们实现思想上的脱贫。 
  桂林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老战士扶贫队负责人 王志明:“变化非常大,一个首先是人的思想观念得到了变化,还有就是精神面貌得到了变化,人想做事,想干事,人民群众把脱贫致富真正当作自己的事,来做了,贫穷可耻,幸福光荣,树立了这个思想。”
  老战士们还给村民当参谋,指导村里发展特色经济,帮村民铺就了产业发展的致富路。
  桂林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老战士扶贫队负责人 王志明:“还有在产业上,我们如何让他们有造血功能,让他们知道,怎么样自力更生,怎么样发展自己的产业,怎么样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农业上,我们给他养凤鸡,养野猪,种辣椒,种蘑菇等等,给他扶持了一些产业,老百姓干得红红火火,我们看在这里,喜在心上。”
  这次主题党日既是对东升村取得成绩的一次庆祝,也是鼓励东升村继续迈上脱贫攻坚新征程的新起点。老战士们也将继续发挥余热,为东升村的发展,为全民脱贫的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桂林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老战士扶贫队政委 王志明:“作为退休老战士,我们能够发自内心地想为人民群众做点事,做点实事,献一点爱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到底。”
(唐浩智 何成桂 张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