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今年脱贫攻坚目标基本完成

2020年07月07日 10:21: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市扶贫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2020年预脱贫的5031户贫困户、51个贫困村的脱贫摘帽各项指标均已基本达标。
  今年上半年,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如期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53项整改措施、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73项整改措施全部整改完毕。脱贫攻坚“四大战役”、“五场硬仗”顺利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四大战役”方面,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控制为“零辍学”;农村3800户危房改造项目建设全部竣工、入住;基本医疗保障“198”政策全面落实;贫困群众的饮水安全都得到了有效保障。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要定目标,一鼓作气,全面强化问题整改,强化重点突破,强化扶贫成果巩固,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在6月30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了桂林市2020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张友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