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走基层 总攻之势大采访】资源同禾村:打造生态黑鸡品牌 带动脱贫奔小康

2020年07月08日 10:26: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资源镇同禾村,通过饲养有“黑美人”称号的黑鸡,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来看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走基层 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发自资源的报道。
  同禾村地处高寒山区,交通不便,村民生活困难,但却是黑鸡养殖的理想之地,在第一书记以及村两委的支持帮助下,同禾村建起了黑鸡饲养基地,成立了合作社,养殖户通过积极探索,摸索出了一条科学规范可持续发展之路。
  资源县资源镇同禾村驻村第一书记 黄翊:“这些贫困人口能够在当地就业,也是进一步减少留守儿童现象的出现,对后代的教育也是存在一定的帮助。”
  目前,同禾村的养殖基地以鸡苗孵化为主,并在周边村建设了两个养殖基地,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不断扩大当地养殖规模,先后带动资源镇、梅溪镇、中峰镇近600户贫困户参与。
  资源县资源镇同禾村村民 熊怡柏:“在这边相对来说离家近一点,稳定一点。因为出去外面打工,不可控因素太多了,比如说今年疫情这样子。因为有时出去找不到事做,所以说我也很感谢公司给这个机会给我。”
  黑鸡已经成为同禾村乃至资源县的一张特色产业名片。利用“粤桂合作”的有利契机,资源县积极向广东肇庆市端州区推广黑鸡产品,与广东的企业签订销售协议,每年定点销售20万羽,成功打开了广东市场,有力推动了同禾村产业发展,在2018年底,同禾村实现整村脱贫。
  记者手记:如今,同禾村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旅游资源,当地大力打造“旅游+产业”扶贫新模式,促进特色旅游业与扶贫产业协同发展,以党建新形象、基建提升、文化振兴、旅游产业以及配套特色农产品和服务业的大力发展让整村焕然一新,成为了桂林市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示范村。
(周理 范然志 资源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