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赵珂:身先士卒不负使命

2020年07月09日 11:01: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警察故事专栏关注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局长赵珂。他始终以过硬的政治素质、精湛的业务技能和一颗爱党爱警爱民之心奋战在公安战线上,用奉献、坚守、忠诚,践行着人民警察使命与担当,肩负起沉甸甸的责任,捍卫百姓的幸福安康。
  记者见到赵珂时,他正在向队员布置下一阶段临桂区疫情防控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赵珂始终当好“领头羊”,坚守抗疫一线。今年2月,临桂区贾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为尽快查明传染源,赵珂第一时间带领突击队队员进入贾某所在的重症室进行问话,详细了解其行踪。并立即组织警力深入确诊病例所住小区进行排查,为查明确诊病例传染源提供技术支撑。
  临桂公安局突击队教导员 洪枫:“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赵局长每一次都会在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但是每一次又把最危险的事情留给了自己,保护着我们,也为保护临桂一方百姓的安全,做出了他应有的贡献。也确实践行了我们当时那一句誓言“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衷。”
  从警22年来,赵珂总是身先士卒,在打击犯罪案发现场、在治安巡逻清查现场、在处突抢险救灾现场,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带领组建突击队、盗抢打击队、合成作战中心、战训基地,开展治安整治和一系列打击行动,使辖区的发案率大幅下降。
  临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 江浩源:“我们临桂公安局建立了很多群众微信工作群。这些微信工作群,都是由我们的民警辅警以及赵局长都加入里面。赵局长会拿出实际行动带领我们去答疑解惑,帮助群众处理一些原来他们无法解决的一些问题。最后从群众的针锋相对变成喜笑颜开握手道好。”
  今年1至5月,临桂公安局破刑案225起,破获传统侵财案件125起。同时,结合创城工作,积极开展社会面整治行动,共受理治安案1276起,查处665起,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临桂区副区长 公安局局长 赵珂:“现在我们是个大数据大改革大创新的时代,作为局长,我必定要带领我们这一代临桂公安人,为临桂公安做些事,打好基础,担起我们身上的责任。通过我们的努力,使临桂的老百姓感觉到公平正义,使临桂老百姓感觉到安全。” 
(陈奕舟 实习生 谭笑 通讯员 唐齐 邓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