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再动员再发力——暨召开采集业务培训会,创城再亮新招

2020年07月11日 21:14:10  来源: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所属分类: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聚焦创城短板全力冲刺,精准发力,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7月10日下午,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组织信息采集公司人员及中心职工召开创城再动员再发力业务培训会。

(芦凤英副主任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

  会上,信息中心分管创城工作副主任芦凤英对近期路面巡查工作中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对创城期间信息采集的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信息采集员对12个市场周边及无物业小区采集要以典型案例为基础,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对凡是影响市容市貌的脏、乱、差问题要采集到位。中心分管宣传工作的副主任赵荣虎则重点对创城薄弱环节“老旧无物业小区”的创城考察内容进行了分类解析,要求全体信息采集员提高思想认识、鼓足干劲,要学深悟透创城操作手册,对标对表,发挥数字化平台系统优势,对一切影响创城工作的乱象“零容忍”进行采集上报。

(赵荣虎副主任对老旧无物业小区的创城测评做解析)

(蒲赞兵主任在会上对创城工作再动员再发力做工作部署)

  城市管理信息中心主任蒲赞兵在会上指出,信息采集在城市管理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采集工作是城市管理发现问题的重要手段;是数字化考评工作的重要工具。目前我市已进入创城决战决胜的攻坚阶段,请采集公司及中心全体人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把一切精力投入到创城攻坚战上。

  蒲主任对创城再动员再发力提出了新要求,创城期间,信息中心实施科室包联采集网格制,由中心科室分区对采集网格进行包联指导督察,特别对12个市场及市场周边延伸300米方圆的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进行重点采集上报。对当前采集工作提出了“七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城意识。二是要加强培训,提高采集队伍整体业务水平,全面采集,突出重点。三是要解放思路,打破常规。对于市容环境、园林绿化,如树池树根撑裂道路、市场周边锈蚀不堪栏杆、废弃电线缠绕树枝、树枝低垂影响通行等日常容易忽视的问题,要做到“不留空白、不留盲区”,应采尽采。四是要整合力量,全力以赴。采集公司要加大人力,重点投入到12个市场及背街小巷的采集中。五是要调整部署,合理安排。要科学合理配置人员力量,把人员安排到日常采集最容易忽视、创城测评最容易丢分的地方,全力以赴,不留死角。六是要分工明确,压实责任。信息采集要强化责任落实和责任担当,做到每项工作不落空,每个环节无纰漏。七是要以创城为契机,通过信息采集着力解决一批市民长期关注的顽疾问题。信息采集公司大区和项目代表在会上纷纷表态,全公司自上而下要形成统一思想,严格贯彻落实中心提出的各项创城工作要求,鼓足干劲,和中心形成合力,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信息采集公司代表发言)

(文字编辑:陈玮,摄影:蒋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