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平乐羊咀村:抱团发展鹰嘴桃 整村脱贫奔小康

2020年07月13日 10:54: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火热的七月,平乐县长滩镇羊咀村(注:读音同 嘴)的鹰嘴桃迎来丰产期。小小的鹰嘴桃,串起了羊咀村全年的产业发展,形成了春有桃花,夏有桃果,秋有板栗,冬有柿子的全年“花果经济”,村集体经济大步向前,百姓过上了甜蜜生活。
  眼下,平乐县长滩湾鹰嘴桃种植旅游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每天都忙得热火朝天。大伙儿积极投工投劳,共同采摘、包装、销售鹰嘴桃。
  平乐县长滩镇羊咀村村民 黄结恢:“现在这样桃子成熟的时候,我们来帮摘桃子,也有一定的收入,到了年底我们卖了桃子以后,合作社还有分红。”
  羊咀村位于桂江河畔,村子三面环水,十分适合鹰嘴桃的生长。因此,这种老家是广东的农产品被引进到平乐县后,迅速填补了羊咀村夏季农产品的空档期。
  平乐县平乐镇羊咀村村民 黄结恢:“春季就是桃花节嘛,夏季就是摘桃子,到了冬季就是板栗和柿子,一年四季的收入真的是不断。”
  平乐县长滩湾鹰嘴桃种植旅游专业合作社社长 黄志彪:“这个品种也是比较高端,所以我们这样子做才能放心地放手去干。”  
  近年来,羊咀村的“花果经济”发展得风生水起,不仅综合开发农业产业,同时还发展休闲度假旅游,形成龙头带基地连农户的农业发展新格局,成功打造了乡村振兴新引擎。今年羊咀村135亩鹰嘴桃预计产量在30万斤左右,仅这一单项就可为村民人均增收七八千元。
  平乐县长滩湾鹰嘴桃种植旅游专业合作社社长 黄志彪:“我们鹰嘴桃合作社,优先照顾他们贫困户做工,他们每年在合作社能领到做工的补助,也有七八千万把块钱这样。”
(平乐台  黄文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