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一线见闻】雁山大埠乡:举办荷花节助力消费扶贫

2020年07月21日 11:49: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大埠乡陶家村立足本村农业特色,农旅结合发展休闲农业旅游,促进当地乡村经济发展。
  眼下正值荷花盛开时节,雁山区大埠乡陶家村千亩荷塘每天都迎来不少游客,陶家村村民抓住时机,在千亩荷塘上搭起了舞台,举办“盛夏荷之韵”荷花节,农民演员和青少年演出团队纷纷登台表演,村民们在荷塘周边摆摊交易,莲蓬、西瓜等农产品应有尽有。
  游客 周菊芳:“这么漂亮的荷花,还有这么多的土特产,感觉非常不错,我认为用这种赶圩的形式来宣传我们的旅游,是非常好的一种创新。”
  旅游搭台,农业唱戏,促进农产品销售,这是大埠乡推进消费扶贫的一种创新举措。村民介绍,自荷花盛开以来,每天来荷花基地赏花、购买农产品、体验农家乐的游客日益增多,农产品也供不应求。
  雁山区大埠乡陶家村脱贫户 莫桂丽:“现在我们种了150亩的莲子,零售价15块一斤,多的时候卖几百斤的,我们什么东西都不愁卖。”
(易静 通讯员 屈华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