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一线见闻】平乐:稻谷飘香收割忙

2020年07月22日 10:20: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按照“保稳定,促增收,助发展”工作思路,大力引导群众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时下正值早稻收获季节,在平乐县阳安乡万亩绿色富硒米核心示范区,金灿灿稻田里,收割机正穿梭其间,村民们忙着收割水稻。阳安乡土地肥沃,阳光充足,雨量充沛,素有“鱼米之乡”美誉。
  平乐县阳安乡平口村脱贫户 廖长弟:“我种了5亩田,种植两季(水稻)纯收入差不多两万元钱。通过自己的努力,我的家庭收入得到了保障,今后还要争取扩大发展种养,努力发家致富。”
  平乐县在农产品优势产区鼓励和引导村民们发展水稻种植。确保粮食稳产增收。同时,通过农机、农技支持、小额信用贷款和产业奖补等方式,鼓励符合种植条件的村民发展优势产业,并采取直接帮扶、委托帮扶、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对接贫困户,倡导涉农龙头企业参与精准扶贫。
  平乐县阳安乡加东村村民 莫玉环:“(我们)优质水稻平均亩产1000多斤,比以前种的水稻高产、质量好,价钱卖得好,今年我们想多种点。”
  2019年,平乐县财政拨付专项资金2000余万元用于发展农村农业产业。目前,全县优质稻田面积种植达14万亩以上。各龙头企业通过保底价收购等方式,直接帮扶贫困户1300余户6200余人,实现年人均增收1400元。
(王思聪 平乐台 黄文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