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追凶23年 依仁路入室抢劫杀人案终告破(二)

2020年07月24日 10:18: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警方在梳理案卷,查找细节线索的同时,这时广东警方也传来了好消息,原来通过大数据分析,警方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目前有可能在广东省一家公司做保安。
  通过天网系统,桂林警方同时也获得了多张犯罪嫌疑人黄某的照片。得到相关信息后,桂林警方立即赶往广东,准备对嫌疑人黄某进行抓捕。
  桂林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秀峰第二责任区刑警大队 大队长 戴宇:“当时把派出所的管段民警也叫过来了,管段民警对辖区的情况也比较熟悉,看到我们提供犯罪嫌疑人的相片,他说这个犯罪嫌疑人就是公司的保安,名字也说得出来。”
  6月23日,专案组民警在广州公安的配合下,成功将潜逃23年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
  现场抓捕黄某视频:你叫什么名字啊,(黄某胜)黄某胜,是哪里人啊,梅州。
  桂林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秀峰第二责任区刑警大队 民警 伍志鹏:“当时我们把黄某带离公司的时候,立即将黄某进行了突审,当时我们表明我们是桂林警方的时候,黄某的面部表情非常地凝重,我们当时再一次对黄某进行询问的时候,黄某很快交代了他在桂林的这一起犯罪事实。”
  现场抓捕黄某视频:那时候跟人家入室抢劫,抢了什么东西,我就不知道,他们就拿了金项链去卖,谁,许某,张某鲁。什么时间的事情,可能十多年了,可能十多年了,你抢的是男的还是女的,女的,年龄多大了,年纪稍微大一点。你们进去做了什么。他们敲门进去就掐住她的脖子。
  经过审讯,黄某对1997年10月10日在桂林市入室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黄某落网后,专案组民警对这起命案进一步梳理,发现犯罪嫌疑人许某在浙江金华务工。6月27日,专案组立即赶往浙江金华,当晚在金华市将许某抓获。专案组民警连夜审讯,通过与嫌疑人一天一夜的斗智斗勇,许某终于承认了犯罪事实。7月4日,专案组成员在山东菏泽市单县抓获涉案人员张某,至此,在桂林犯案后潜逃23年的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廖文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