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一线见闻】我市进入交房交地即领证时代

2020年07月27日 11:05: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3日,我市举行交房即交证、交地即交证、手机APP、水电气网联办暨不动产电子证照启用仪式。标志着桂林市从此进入交房交地即领证时代,不动产电子证照在线使用同时启动。
  当天,我市实施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流程的首个试点房地产项目10位业主现场同时领到了不动产产权证和新房钥匙。
  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试点项目业主 刘雨鑫:“感觉自己非常的荣幸,就是在今天交房的时候,就能够拿到这个不动产证,相信他们更够从我们业主的角度出发,服务好我们业主。” 
  交房交地即领证和不动产电子证照的启用,进一步完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的普惠性措施,是我市继不动产“一窗受理、集成办理”审批之后的又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桂林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向现代化迈进的具体体现。相比于传统的发证模式,交房交地即发证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快”字。对购房者来说,无论全款还是贷款,只要结清税款,备齐资料,在领到新房钥匙的同时,便可申请领取到房屋不动产权证。
  当天,塔山项目B10旅游设施用地同样实现“交地即交证”。地块和土地证的快速交付,将加速塔山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开发与建设。目前,我市用地单位同样只要完成各项税款,土地“四至”无争议,即可在完成土地交付手续的当天,办理到不动产权证,最大限度的节约建设成本。   
(邹涛 通讯员 李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