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神文明创建 和谐幸福桂林】秀峰区:五育并举 培育新时代优秀少年

2020年07月27日 11:34: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中小幼德育一体化建设,坚持“五育并举”,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秀峰区乐群小学,红军装扮的高年级学生正带领低年级同学们参观红军长征文化长廊。学校开展的“快乐娃学走长征路”活动,把桂林红色文化、红色精神与教育相结合,让孩子们深入了解桂林的红色历史,从小树立起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信念,做文化的传承人和传播者。 
  桂林市乐群小学学生 陆子祎:“我觉得在这个长廊里培养了我的自信心,也锻炼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更多是我查阅资料,把一些红军长征的故事讲给同学们听,这也是我做小导游的一个初心。
  桂林市乐群小学学生 董芫语:”把自己知道的红军故事讲给同学们听,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革命战斗和红色精神。“
  秉承“快乐教育”办学理念,乐群小学还把学校特色、教师特长、学生兴趣及桂林历史文化有机融合,通过开展“乐TV影视中心”、“文明游戏棋”、“好队员行为存折”等多元化课程,让榜样人物精神潜移默化地走进每个孩子心里。”
  桂林市乐群小学教导处副主任 蒋尹娜:“以立德树人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的标准,让学生进行体验式,沉浸的教育,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来不断提高孩子们的思想道德品质。”
  秀峰区教育系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区属13所学校开展以活动求“实”、载体求“新”、榜样求“正”的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文化、融入课堂教学、融入特色活动,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19年至2020年,秀峰区中小学生中被评为自治区级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少先队员、市级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干37人。评选出疫情期间秀峰区学生标兵10人,先进个人490人。
  秀峰区教育局副局长 李晓丹:“下一步,区属学校将以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为契机,通过创设红色环境 开展红色活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倾心培育具有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
(杨毓麟 实习生 胡梦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