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一线见闻】跨省团队旅游重启 桂林旅游厚积薄发

2020年07月28日 10:55: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国家文旅部发布通知,恢复国内跨省团队旅游。消息一出,桂林旅游业内迅速“沸腾”,经过半年的力量积蓄,桂林旅游厚积薄发,立即投入复工复产,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旅游力量。
  歩彦娟是一名桂林导游,年初突发的疫情,让干了十多年导游的她突然“失业”了。歩彦娟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她的不少同行都改了行,而她在公司的引导下,和同事们干起了“助农扶贫”,在朋友圈和一些直播平台推介桂林优质的农产品,他们接待过的很多游客都成了他们的顾客,就这样,大家一起熬过了这半年。
  导游 歩彦娟:“7月14日这天,相信是我们所有导游最开心的一天,因为我们终于又可以拿起话筒,站上我们的工作岗位。”
  记者来到歩彦娟工作的旅行社。“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的消息一出,他们就把之前直播用的设备拆除了,全员回归工作岗位各司其职,准备趁暑期旅游黄金季好好干一场。 
  旅行社负责人 牟佳军:“我们积极地准备了市场上需求的一些高端精品的线路,包括亲子的线路,还有一些精品小包团的产品,已经全部都投放到市场,订单量也是有一些增加,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好的鼓舞。”
  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的旅游业的复苏不是一蹴而就。国家选择在暑期市场来临之际重启跨省团队游,对于疫情期间的旅游业来说,是定心丸,更是强心剂,大家也都期待着更大的旅游市场能尽早恢复开放。
  桂林市旅行社协会副会长 谭秋新:“跨省游的开放,正好赶在暑期旅游旺季到来之前,我们预计下半年就应该是有业务可做了。”
(岑佳璐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