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资源:流窜盗窃团伙跨省作案 警方迅速出击一网成擒

2020年07月28日 11:08: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5名湖南邵阳籍男子组成盗窃团伙,在桂林资源县、湖南新宁县肆意流窜作案,一夜连砸多辆汽车,连撬4家手机专卖店,大肆实施盗窃。不过好在资源警方给力,将该团伙一网打尽,5名团伙成员悉数归案,被盗赃物和作案车辆均被追回及查缴。
  今年7月3日,资源警方陆续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停放在路边的车辆窗户被人砸坏,车内财物被盗;不仅如此,开设在乡镇街道上的手机专卖店也被他人撬开卷闸门,店内手机、充电宝等值钱物品被盗走。接警后,资源警方立即抽调各警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
  通过对案发现场的侦查和对周边群众的走访,办案民警很快锁定湖南邵阳籍的余某鹏等5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资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副大队长 林剑坚:“专案组通过前期的分析研判,于7月5日下午,发现这伙流窜作案的盗窃团伙有5名犯罪嫌疑人,均系湖南省邵阳市籍人员,专案组决定立即组织前往开展抓捕工作。”
  很快,余某鹏等5人被抓捕归案,经审讯,余某鹏等5人对他们在资源县、新宁县境内流窜作案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余某鹏交代,前不久其女朋友想换手机,但因手中无钱,便产生了组团跨省流窜作案的念头。于是,他找了刘某、周某、宁某等人组成了盗窃团伙,他们驾车到达资源县后,通过砸毁车窗和撬开防盗卷闸门的方式,盗窃他人财物。
  现余某鹏、刘某、周某3人因涉嫌盗窃罪被资源县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宁某、余某鑫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周伟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