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四川眉山道德模范刘树军:真情关爱青少年 在抗疫中坚定“四个自信”

2020年07月28日 17:49:53  来源: 文明眉山微信公众号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9日,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学生吉巴夫吉、彭书晗、张佳乐和何羽馨等19名困难学生、留守儿童,分别从刘树军手中接过汉服、夏日服装、书包、拼音点读学习机和少儿读物《三国演义》《西游记》《城南旧事》等新年心愿礼物时满脸童真笑容。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彭山区第四小学的一批困难学生、留守儿童的新年心愿一直无法实现。了解情况之后,刘树军立即与该小学的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并梳理出了19名困难学生、留守儿童的新年心愿,及时为他们采购到了新年心愿礼物。“帮助同学们实现新年心愿,其目的是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做一个自己满意、老师满意、家长满意和社会满意的好学生。”刘树军说。 

  今年64岁的刘树军,是彭山区观音街道果园村人,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和爱心志愿者,先后荣获“市优秀共产党员”“市级道德模范”等称号。 

  刘树军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入党誓言,几十年如一日用善心爱心帮助他人,观音街道观音村困难儿童王波,因母亲出走、父亲瘫痪而无钱上学,刘树军得知后该消息后,立即资助王波从初中到大学的学费,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并参加工作,成了一名帮助他人的志愿者;锦江镇残疾母亲冯双平的儿子,因右髋关节脱位、多关节挛缩、左侧扁平足,走路只能靠爬行,需要动三次手术才能站立行走。为此,刘树军主动帮助其筹集手术款,并带领家人与朋友为其捐款。当得知第二次手术尚差2万元时,他很快为其落实了2万元手术款……多年来,刘树军先后筹集资金36万元帮助80余名困难群众、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让他们改善了学习、生活环境,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刘树军热爱新闻写作,是多家媒体的特约通讯员。如今,他退休了,但依然每天活跃在彭山区各种新闻采访现场,用文字和镜头记录着时代变迁。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当地志愿者积极奔赴抗疫一线,在志愿者活动的地方,经常能看到刘树军的身影。他跟随志愿者一起排查、宣传,通过新闻报道展现志愿者无私奉献、奋勇向前的精神和风采。

  刘树军还管理着两个微信公众号。疫情发生后,这两个公众号分别设立了抗疫专题,刘树军坚持每天收集抗疫信息,定期编辑发送,宣传抗疫知识。2月下旬的一天,刘树军在家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右手手肘骨折。当天是公众号出稿日,他强忍疼痛,坚持对稿件进行编辑,保证了公众号的正常运行。在他摔伤后的第三天,市文明办联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了慰问援助湖北医疗队家属活动。作为联合会副秘书长,刘树军带病坚持参加活动,一边慰问医疗队家属,一边做好拍照取景。当天,慰问活动的新闻稿件同时被川报观察、四川在线、眉山日报等媒体采用。3月5日,手伤还未痊愈的刘树军匆匆赶往新闻现场,保证工作效率。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刘树军共采写了60余篇抗击疫情新闻稿件,不少稿件被国家、省、市级媒体采用。

  “一篇新闻可以树立一个先进典型,一次偶遇可以改变一个孩子人生。”刘树军始终坚持这样一种人生信念,用新闻写作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递致富信息,同时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