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杨惠梅:诚实守信经营 用心助农增收

2020年07月30日 10:27: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农产品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惠梅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大姐,她以保价方式回购种植户们的罗汉果、茶籽油等农产品,让他们实实在在增收,2017年,杨惠梅被评为桂林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眼前这位大姐就是杨惠梅,她经常下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种植罗汉果。种植户梁代宣告诉记者,如果没有杨惠梅的帮助指导,可能他这辈子不会种植罗汉果了。因为2015年罗汉果市场十分低迷,杨惠梅一边鼓励他继续种植,一边跟村里的其他种植户保证,可以保价收购村民的罗汉果。
  龙胜农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杨惠梅:“2015年罗汉果在市场上太便宜了,我就想跟他们定个价吧,把价格定下来,跟贫困户签订的那个合同是3、5、7加8保底价。”  
  到了2016年,罗汉果的市场价格略有回升,但是也还没有杨惠梅承诺的价格高,因为已经承诺了村民,杨惠梅还是按照保底价回收村民的罗汉果,仅这一年,杨惠梅就多花了近16万元补贴给种植户。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上塘村种植户 梁代宣:“后来我们种了,确实她也那么收了,那年我也得了几万块钱。”
  随后的几年,杨惠梅每到罗汉果农忙的季节,她都会亲自参与到罗汉果的种植和管理的全过程,在她的指导下,种植户们采用人工除草,每年都有不错的收成。
  龙胜农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 理事长 杨惠梅:“市场上收购价多少,我反正也要高于市场价10%给他们,所以他们都很有信心。”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上塘村种植户 梁代宣:“后来一直种到现在,现在种基本上也还可以,现在这样种下去有信心,信心百倍。”
  如今,杨惠梅的合作社发展到有会员200多人,而且除了收购合作社会员的罗汉果之外,还收购乐江、泗水两个乡镇的罗汉果,直接让200多户种植户受益。
  龙胜农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杨惠梅:“我这个品牌现在市场上认可了,我现在不愁销了,现在我还要带动他们周边的合作社,都要向有机罗汉果发展。”
(龙胜台 吴凯旋 李卓 实习 刘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