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最美退役军人】卢献湘:坚持本色守初心 基层一线担使命

2020年08月05日 10:38: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象山区南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卢献湘在退役后投入到社区基层工作。他践行“从群众中来,回群众中去”的为民初心。发扬军人冲锋在前的作风,解民忧,促和谐。有效促进辖区稳定、融合发展。
  “从群众中来,回群众中去”是卢献湘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13年,他退伍后来到象山区南门街道办工作。南门街道辖区外来人口多、民族多样化。卢献湘提出以党建为引领,采取“三个结合”工作方针,推进街道民族团结。他推行“一问二帮三服务”举措,帮助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及其子女解决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近年来,卢献湘服务少数民族群众300余人次。街道民族团结工作受到西藏、宁夏、吉林等外省观摩团学习借鉴。2019年9月,象山区南门街道办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象山区南门街道党工委书记 卢献湘:“我们就搭建服务载体,以党建引领,来以民族工作创建,推进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
  今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卢献湘恪尽职守、冲锋在前,带领社区网格员做实做细登记筛查和入户监测等工作,不到3天时间里,就完成辖区的全面摸排任务。同时,还带领15支志愿服务队全面开展辖区疫情宣传和防控。以扎实细致的防控措施确保群众健康安全。开拓创新、善作善成,卢献湘积极推进街道各项事业发展,象山区南门街道所辖5个社区均被评为“象山区十佳基层党建品牌”。
  象山区南门街道党工委书记 卢献湘:“弯得下腰抬得起头,我们做基层工作就是不要趾高气扬,那么同时我们做事要保持好的精神状态,要挺起胸。”
(黄振翔 余曈桦 实习 唐刘子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