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全州文桥:推动产业转型助力扶贫攻坚 小金柑有大作为

2020年08月06日 10:52: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全州县文桥镇以推动特色种植产业转型为依托,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从2016年开始,全州县文桥镇大力引进并发展新品种脆蜜金柑的种植,到目前为止已占全镇特色水果种植产业的百分之90以上。提到脆蜜金柑,当地产业发展带头人易国强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因为经过几年的努力,他自己种的果子不仅有了效益,当初在贫困户面前许下的诺言也可以兑现了。
  全州县老果夫柑桔发展有限公司生产部副总经理 易国强:“去年的产值大概在1200万左右,今年预计我们的产值在3000万,我们现在是带动26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那个贫困户跟着我们一起合作,我们去年的金柑元月前就已经全部订完了。”
  脆蜜金柑是一种高糖无籽的柑桔品种,由于市场销售潜力巨大且国内目前的产量并不高,因此这种水果的出园售价达每斤30-68元。此外,为了使全镇的金柑种植达到更高的品质,文桥镇已经基本上实现了水、肥、药一体化和三防大棚数控管理,并且镇上的金柑也已完成了绿色食品商标认证。
  全州县文桥镇副镇长 谢国光:“聘请桂林柑橘研究所,广西特色作物研究所的博士做技术顾问,第二个严格按照示范区创建的标准‘五化’的要求来打造,订单这一块通过电商平台,订单已经到了2022年了,这个市场的前景非常可观。” 
  靠着金柑种植产业光明的前景,镇上持续推进“农户+合作社+企业”的扶贫模式,不仅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吸纳到企业的扶贫车间里帮助他们脱贫,更重要的是通过进一步的种植技术扶持等措施,持续带动他们增收。
  全州县文桥镇蛟潭村村民 黄维志:“就是我在这里帮他做事,每个月有两千多,可以维持我们家里的生活,我还可以在这里学到一点技术。” 
  近年来,文桥镇以“党旗领航—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抓手,结合文桥地域文化的特点,推动特色产业的升级转型,以产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全州县文桥镇党委书记 唐和群:“目前我们文桥镇主要以脆蜜金柑,国香米为主导的‘产、研、学、商、旅’五位一体的产业发展链效果明显,进一步夯实了脱贫攻坚成果 也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杨炯 范然志 李晨 通讯员 邓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