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大湾村:举办草龙文化节助力文旅复兴

2020年08月06日 10:52: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大湾村新寨举办第二届草龙文化节,当地村民与八方宾客欢聚一堂,品美食,观草龙,共赏民俗文化。
  活动当天,大湾村新寨的男女老少身着节日盛装聚集在村文化活动广场,以独特的"以拦代迎"迎客方式,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村民们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表演,以农耕文化、传统祭祀为载体,展示了苗族特色民俗文化。
  游客 杨建芬:“今天来到这里很开心,看到这里的活动搞得非常的精彩,这里的乡亲们非常的好客、热情,有好多吃的东西,有油茶,还有这种粽子,非常的喜庆,到这里来真的不枉此行,太开心了。”
  “草龙祭祀”活动是苗族人民祈盼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四季平安的一种传统活动。村民们举着“祈福牌灯”,抬着“草龙”和“水龙船”到田间地头和寨头寨尾巡游,最后再到山神土地庙进行祭拜。草龙祭祀巡游完后,游客与当地群众团团围坐,在苗族同胞的敬酒歌中,品尝特色美味菜肴,感受苗族人民的热情、淳朴与好客。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大湾村主任 杨启安:“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勤劳苗族人民传授劳动知识和经验,鼓舞劳动热情,以祈求神灵的保佑达到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四季平安,更是展演了群众的新风采,展示了农村的新面貌,我们要响应党和中央实施乡村振兴,美丽乡村政策的大好机会,要努力奋斗,再把我们大湾村建设成为更加团结,更加和谐、幸福、安康的大家庭。”
(龙胜台 石孟华 戴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