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相约桂林 共游广西】龙脊景区: 夏日梯田尽展田园风光

2020年08月10日 11:13: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相约桂林·共游广西系列报道。媒体采访团在结束临桂在水一方景区的行程后,下一站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的龙脊梯田景区。与在水一方的旖旎风情不同,龙胜的山寨更为壮观,夏日龙脊,正以其独特的梯田绿,迎接着八方来客。  
  来到龙脊梯田,采访团分别乘缆车上到山顶。缆车缓缓而上,从高处望去,满山遍野都是一片亮绿,给人带来极度的视觉舒适感。视线往下,层层相叠的稻田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摆动,整座山看起来像是摇动的绿色阶梯。千百年来的开拓,让龙脊梯田享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不仅吸引游客的到来,也给当地带来了许多发展空间。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大寨村党支部书记 潘保玉:“全村现在有这个农家旅店有了186家,所以全村在参加旅游业的人数达到了80%以上,现在很多外面的老板,也到我们村里租农户的房子,开发旅游,在这边也是发展的很好。”
  据了解,自龙脊景区恢复迎客后,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不断增多,在跨省游恢复后,龙脊梯田也逐渐呈现出往日的热闹场面。游客们身着民族服装,在梯田上记录下美好时刻。
  上海游客 刘女士:“我们慕桂林而来,然后在桂林搜索的,说龙胜梯田很值得来看,很壮观,确实很壮观。因为讲实话我的老家也有梯田,但是没有这么大范围的,这边梯田确实范围很广,确实是很壮观的。”
  据了解,目前龙脊镇大寨村的旅游和住宿产业90%都是村民自主经营。虽然疫情给旅游产业带来冲击,但为了迎接疫情后的旅游复产,景区以资金奖励的形式,鼓励当地村民提前灌溉,确保稻田生长质量,为夏季旅游高峰的到来做足准备。目前龙脊梯田的客流量已经恢复到同期的60%,为加快旅游回暖步伐,景区也打出优惠“组合拳”。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大寨村党支部书记 潘保玉:“为了增加游客进来(旅游),现在旅游业复苏了以后,景区的门票也有了优惠价,还有住宿,以前的住宿也是很贵,现在打七折了。” 
(文涛 徐婷 龙胜台 潘志祥 戴青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