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相约桂林 共游广西】桂林文旅全面复苏 共同迎接新的春天

2020年08月14日 10:03: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相约桂林·共游广西系列报道。北站最后一站,广西各地市媒体团来到了兴安,感受千年灵渠的魅力。完成整个行程的考察后,各地媒体记者在也切实感受到了桂林为文旅复苏做出的努力。
  灵渠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运河之一,岁月的长河中,它见证着时代的更迭变迁,其功能性更是体现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在简单地了解了灵渠的建造原理后,采访团乘着小船,近距离地观赏灵渠的风光。小船缓缓前行,载着记者们饱览两岸的景色,伴着悠扬的琴声,穿过一条条古桥,仿佛在历史中穿行。自4月中旬恢复开放后,灵渠景区通过推出活动和优惠,景区逐渐恢复往日的人气。此外,兴安县还通过开通专列,将景点串联等方式,进一步拓展灵渠文化、红色文化,促进旅游市场复苏。
  兴安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局长 高峰:“我们也出台了很多政策,包括我们旅游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等等这些文件,通过一些政府补贴以及相关的一些政策文件上面的(内容),促使我们景区能够全面复苏。”
  四天的考察游览,“相约桂林·共游广西”各地市北线媒体团走访了临桂、资源、龙胜等多个景点景区,既看到了桂林山水的秀美,也领略了桂林山水的险峻,在多种多样的旅游休闲方式中,尽情感受桂林文化旅游的魅力。
  柳州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黎阳:“通过这次行程我们走访了很多山山水水,看到桂林的独特风景我也希望通过我们自己的镜头和文章,让我们这边城市的人民能够看到桂林不一样的美然后更多的来到桂林旅游观光。”
  贵港广播电视台 记者 覃成成:“这几天我拍了很多素材也采访了很多人,听了很多故事,回到贵港后我会把这几天在桂林的所见所闻所感用我的镜头用我的笔墨讲好桂林的故事,让我们更多的贵港人知道桂林是个好地方。”
  目前桂林旅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复苏,而此次“相约桂林·共游广西”活动的开展,借助全区各地市媒体的传播,再次向更多人推广桂林的旅游资源,让桂林旅游届人士满怀希望,迎接桂林旅游新的春天。
  桂林国旅导游 蒋冬玲:“作为一个老导游说实话此次来讲我们度过了此次寒冬一百七十二天,整整的一百七十二天,作为当时接到这个计划的导游来说我心里特别特别的激动,因为我总觉得桂林的旅游迎来了新的春天,在这里的话也特别感谢咱们各大媒体来到咱们的桂林,让我们的桂林借助大家手上的笔,借助大家手上的相机摄影机摄影设备带我们的桂林推广向全广西,甚至推广向我们的全中国让大家都知道桂林都来到桂林都喜欢桂林。”
(文涛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