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最美军嫂吴运霞:你在前方冲锋陷阵 我在后方守护小家

2020年08月11日 10:20: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军人的军功章有军嫂的一半,可见军嫂对军人建功立业的贡献。军人在外执行任务,无暇顾及家庭,家庭的重担落到了军嫂身上,军嫂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下面让我们认识一位最美军嫂吴运霞。
  吴运霞在年少的时候就有一个军人梦,对军人充满着崇拜之情。长大后在机缘巧合之下,吴运霞认识了她现在的丈夫甘战永,一名优秀的军人,就这样吴运霞成为了一名军嫂。
  军嫂 吴运霞:“我从小的愿望也是想当一名军人,以前对军人这一块比较崇拜,开始说给你家姑娘介绍对象是个当兵的,我一听当兵的就想着也行,父母看了下说这个好,当兵的可靠、诚实这样子就成了。” 
  吴运霞的丈夫作为一名军人,很多时间都是在部队执行任务,很少有自己的时间,更别提照顾孩子和家庭。嫁给了军人,很多时候家庭的重担就落到了军嫂的身上。所以,在刚来到部队的时候,吴运霞并没有重新再找工作,而是选择当全职妈妈陪着孩子,把自己全部的时间和精力奉献给家庭。
  军嫂 吴运霞:“孩子在市中心上学,也是比较麻烦的始终要有一个人照顾到孩子,如果我选择上班的话意味着孩子这一块没人管。”
  现在孩子长大了,也非常懂事。于是吴运霞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生活的中心,成为了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充实,也为社会贡献力量。
  军嫂 吴运霞:“就是因为小孩现在大一点了,我就选择现在出去找份工作,为了充实自己的时间,还有一个我就是想着,如果我再不进入这个社会的话,我就感觉我被这个社会的淘汰了,我什么都不懂了,我跟不上这个社会的脚步了。”
  吴运霞和丈夫甘战永结婚十七年了,但她从没有后悔过,因为她知道军人意味着责任,她为丈夫感到骄傲,也为自己军嫂的身份感到自豪。面对镜头,吴运霞想把一段心里话说给丈夫听。
  军嫂 吴运霞:“今天我想对他说,老甘你在部队好好干吧,家里的孩子有我呢,我愿意永远做你坚强的后盾,你不是常说优秀军人无弱妻吗,我不会让你失望的,我一定会紧跟你的步伐,让我们在强军的路上一起加油吧。” 
(余曈桦 黄振翔 实习 唐刘子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