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平乐:加强技能培训 提升就业创业率

2020年08月13日 10:10: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平乐县把就业作为民生之本、财富之源、稳定之基,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改革培训体制,创新培训方式,加快培养适应转型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帮助劳动者尤其是贫困群众好就业、稳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8月3日至6日,平乐县2020年第5期面包烘焙(专项职业能力)培训班考试在该县二塘镇举办。6日上午,记者在该培训班现场看到,50名中青年妇女正在进行烘培理论知识模拟测试,检测学习成果。在随后的实践操作中,培训师耐心细致地讲解面包制作过程,学员们认真地听讲学习。
  平乐县二塘镇二塘村委村民  余燕林:“我学会了日常餐包、蛋糕、蛋挞的制作,提升了自己,对我今后的工作有了很大的帮助。 ”
  桂林市金大职业培训学校老师 黄爱华:“经过培训,学员们基本掌握面包烘焙的技能及工具的选择和使用,能够独立完成面包的制作。”
  今年以来,平乐县按照技能培训计划已完成7期培训,内容包括叉车驾驶、育婴师和面包烘焙技能等,参加培训的330余名学员顺利结业,实现技能培训就业率达35%以上。
  平乐县张家镇湴田村委凉伞自然村脱贫户 骆干名:“感谢政府给我们宝妈提供这次免费的培训机会,让我们宝妈多掌握一项技能,方便我们宝妈日后就职工作。”
(平乐台 苏桂 黎东圆 唐靖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