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阳朔高田镇:加强贫困户技能培训 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2020年08月13日 10:11: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日至10日,阳朔县高田镇邀请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的老师,到该镇朗梓村委举办为期10天的中式面点师技术培训班,以此加大就业扶贫技能培训力度,增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自我“造血”功能,激发他们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
  此次培训共有49人参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人。授课老师将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为贫困户传授南瓜饼、葱油饼、马蹄糕、水饺、包子、馒头等十多种中式面点的制作方法,并在和面、调馅、捏花、蒸煮等各环节进行手把手教学,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在老师的专业示范引领下,很快一个个像模像样的点心就在大家手中诞生了。看着自己亲手制作出来的各类点心上了蒸笼,大家开心不已。
  阳朔县高田镇朗梓村委建档立卡贫困户 莫军:“学会一门实用技术就等于拿到了致富的金钥匙,参加这个培训对我来说真是受益匪浅,不仅提供了免费的培训平台,而且掌握了一定的技能,拓宽了就业渠道增强了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阳朔县高田镇朗梓村委建档立卡贫困户 覃秀连:“在家门口就有这样的面点培训班真是太好了,很实用学会以后可以自己开个早餐店卖面点来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驻朗梓村工作队员及村干部积极宣传并组织广大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此次中式面点师技能培训班。通过“送技上门”“培训到点”的方式,将使贫困户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促进居家灵活就业,拓宽增收门路,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阳朔县高田镇朗梓村驻村工作队员 彭宇林:“只有不断加强贫困户技能培训 让他们掌握致富的技能,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提高“造血”的能力才是长远之计,才能保障真脱贫不返贫。”
(阳朔台 梁玉萍 谢江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