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资源县调研时强调】培育壮大特色产业 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

2020年08月13日 10:11: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1日,市委书记赵乐秦一行来到资源县,就产业发展、田园综合体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市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立足独特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  ,以产业促振兴,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
  在桂林丹霞·八角寨景区,赵乐秦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景区提升改造项目规划及建设进展情况。他要求建设单位要立足独特的自然禀赋,高起点规划建设景区,在加快推进景区改造提升的同时,注重提升建筑品质,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与自然和谐共融,打造精品旅游景区。
  “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位于中峰镇,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以资江绿水青山带、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度假康养区、休闲体验区、红色文化区、生态农业区和工业园区、休闲木栈道线和骑行绿道线为总体布局。旨在打造一个集休闲观光、康养度假、农业采摘、红色旅游为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景区。赵乐秦听取项目汇报后,对项目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的核心是振兴乡村产业。关键要发展培育好符合各地实际的特色产业,以产业促发展、以产业促振兴。通过调整农业结构,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激发乡村活力。赵乐秦要求资源县要进一步细化项目规划,使田园综合体的主题更突出、特色更鲜明,让游客能留得下,玩得好。资源县一方面要做好原生态自然风光的保护工作,另一方面推进业态创新,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助力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
  随后,赵乐秦来到资源县天盛新型材料开发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和建设情况,当得知去年企业产值达2000万,今年正逐步扩大产能应对市场需求后,他要求资源县要积极主动服务,围绕提升产业,加快补齐产业链缺环,建立起协同、联动的产业生态。
  在资源县调研时,赵乐秦还深入到脱贫户易敬政、易兰香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话扶贫,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来源、增收渠道等相关情况。
  赵乐秦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梅溪镇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
  赵乐秦强调,资源县资源禀赋良好、生态环境优越,具备发展绿色产业的优势。但目前产业结构还较为单一,产业集聚效应不够强。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立足独特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以产业促振兴,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要在特色主导产业上进一步扩规模、提质量、增效益,坚持以产业发展推动动能转换,通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同时,要高度重视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让县域经济在优化结构中加快发展。要打好生态牌,进一步整合资源,全力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实现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的跨越。要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资源优势,扎实推进文化产业发展,让富有地方特色的传统产业推陈出新、焕发生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赵仲华参加调研。
(马智琴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