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人谈创城】秀峰区包联组:积极参与辖区齐抓共管 汇聚创城攻坚强大合力

2020年08月14日 10:02: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包联组在创城中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与辖区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配合、协同作战,积极参与辖区齐抓共管,汇聚创城攻坚强大合力。
  秀峰区充分落实市、区两级包联单位的工作责任、广泛激发包联机制的协调优势,探索出了“五五四”秀峰做法。“五五四”工作法在树立典型、总结经验的同时,理顺了包联工作机制、明确了工作责任,也让失责、失职的负责人直面问政压力,绷紧了责任担当的弦,使创城工作得以深入推进。
  包联行动第二督查约谈问责组组长 刘其国:“我们对秀峰片区124个点位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督查,从督查的情况看秀峰的创城工作有不少特色和亮点,结合创城工作我们秀峰区开展了工地噪音、不文明遛狗、广场舞噪音扰民、小广告四项专项整治行动,教育和惩戒相结合收到很好的效果。”
  九岗岭社区老旧无物业小区数量多,是创城工作的难点。为此,秀峰区将老城片区改造列入全区重大项目之列,成立了背街小巷、市容市貌、老旧无物业小区环境综合整治组,在包联组的积极参与下,高效推进背街小巷基础设施整治工作,各职能部门齐心开展各类联合行动。
  包联行动第二督查约谈问责组组长 刘其国:“为老百姓做了不少的好事和实事,受到了居民和老百姓普遍的点赞和认可也提升了创城工作的满意度。”
  在各级包联单位的全力支持下和广泛配合下,秀峰区通过集中攻坚,提升了四大项基础工作效果,为冲刺阶段实现创建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包联行动第二督查约谈问责组组长 刘其国:“从目前督查的情况来看我们秀峰区绝大部分点位都合格达标,下一步,针对有些动态点位反复出现的问题我们将和秀峰区创城办的同志一道研究破解的方案持续跟踪整改,确保我们秀峰区每一个点位都高水平达标。” 
(陈奕舟 实习生 周艺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